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继续保持高资助率
2020年09月22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各类基金项目资助182项(不含医学领域项目),获批直接经费总额达9307万元。

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获各类基金项目资助包括:面上项目7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0项,重点项目5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2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6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专项项目2项。今年在基金委经费预算数减幅7.1%,申请量增加12%的情况下,我校面上和青年基金的总体项目资助率持续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

今年受疫情影响,基金委在基金申报和后期会评阶段做了很多工作流程的调整。我校教师积极应变,进入答辩的十几位申请人在科研部的组织协助下录制PPT讲解音频,并高质量完成线上答辩。今年我校进入答辩环节的5项重点项目全部顺利通过会评。

图片1.png

我校杰青申请人刘心元教授正在录制答辩音频

2020年我校人才类项目获批总量大幅提升,化学系刘心元、第二附属医院张政入选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生物医学工程系奚磊、化学系王阳刚、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任恒鑫、医学院曹惠玲共4人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我校获批基金大项目近几年呈现稳定增加的态势,今年医学院顾东风,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邵启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陈斌、 张剑锋等教授获批重点项目资助。

今年是基金委根据 《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的意见对科学基金项目限项规定进行相应调整的第一年。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各院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发挥团队优势、学科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项目选题的论证和申报,让科研人员释放出更大的创新潜能。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詹凯莹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