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0年09月2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9月18日至2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培训。理学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相关人员、化学系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党员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4.png

培训班现场

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十年来,学校的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党员队伍也不断壮大,队伍的结构也在不断优化,“现阶段,一支专兼职结合、专业化、高水平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在我校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讲席教授作开班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对学校今年“基层党建创优年”的深化落实,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自身治理能力,提升基层业务工作水平,推进业务与党建工作的双融双促,推动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发展。

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海鸥作题为“回望风雨四十载 先行示范再出发”的专题报告。王海鸥从历史纵比和国内外横比中定位当下时代所处的位置,用翔实的史实、大量的数据论证,启发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时代大潮中如何坚定自我,常怀忧党忧国之心。

校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作题为“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看疫情之下的中西对比”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对比中西方在疫情之下的不同应对表现,指出,要坚持制度自信,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合格党员。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作题为“党史新中国史概要学习”的报告,带领听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史,勉励同志们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学习保持战略勇气与战略定力。

培训班还召开党务工作分享与交流座谈会,组织学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学员们认真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收获颇丰。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对党史国情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南科大各项办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培训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主办,物理系党总支承办。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钟友迪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