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30日 综合新闻

2020年9月29日,我校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讲师团成员梁明利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各院系、中心、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凤亮主持。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郭雨蓉书记作动员讲话.png

郭雨蓉书记作动员讲话

郭雨蓉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两场“战役”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我校建校十周年这一历史性节点,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具有特殊意义,也非常及时和必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抓好制度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同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激励干部务实担当,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 “澄清正名”,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撑腰站台。严管就是厚爱,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

梁明利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png

梁明利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梁明利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高校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细致解读,为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了深刻一课。他指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秉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李凤亮主持会议.png

李凤亮主持会议

李凤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明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通讯员:陈斌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