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树礼书院党支部“重走长征路”
2020年10月12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0月4日至10月7日,我校树礼书院“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学生特色思政实践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开展。树礼书院党支部带领师生以徒步方式重走长征路,感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图片1.png

红军后代袁尚贵为师生上历史专题课

树礼书院师生一行25人10月4日到达于都县谭头社区进行考察学习,当晚,红军后人、长征源合唱团团长袁尚贵为大家上了一堂于都的历史专题课。

10月5日,徒步活动开始,师生们在谭头社区的小广场进行了简短的授旗仪式和动员大会。25名师生分成三个“军团”,扛旗手们举起了代表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的第一军团、第三军团以及第五军团的团旗,带领师生们走上徒步的征途。

图片2.png

授旗仪式

图片3.png

徒步路上

最后一天的行程中,师生们踏上了现今保存最完整的长征栈道。天微微飘着小雨,但是没有阻碍大家前进的步伐。泥泞的道路、湿滑的石头,虽与86年前红军长征道路不尽相同,但稍有不慎即可能滑倒,这一路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坚持走完了这一段充满历史意义的小道。

图片4.png

 师生合影

 通过活动,同学们感受良多。学生何睿中说:“重走长征路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长征故事,也让我重新认识了长征。理解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学生刘晔婧表示:“传承长征精神,是当代青年的永久课题。”

 


供稿:树礼书院

通讯员:王浩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