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来我校调研
2020年10月15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5日,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率队来我校调研,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洋,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等随同调研。我校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代理副校长方复全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111.jpg座谈会现场

22.jpg聂新平讲话

调研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

聂新平对南科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南科大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持续全力支持南科大发展,努力推动南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南科大建校十周年在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希望南科大做好各项校庆筹备工作,明确主题和导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校庆相关工作。

151602777597461348.jpg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深圳市长期以来对南科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科大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将充分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1.png

李凤亮作汇报

李凤亮报告了我校十周年校庆相关筹备计划、方案、工作进度等情况。他表示,十周年校庆是南科大发展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发展与特区同频共振,与城市水乳交融。南科大将以此为新起点,新益求新,努力推动学校成为开发新知识、新技术的引擎和源泉。

图片2.png

张东晓作汇报

张东晓作办学情况汇报。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引才用才、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进展。南科大各项办学事业稳步推进,努力推动跨越式、内涵式发展,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图片3.png

聂新平一行参观南科大中心

图片4.png

鲁春介绍学校整体规划情况

座谈会前,聂新平一行参观了南科大中心、工学院大楼、二期学生生活区等,听取了鲁春关于学校整体规划情况汇报。 

图片5.png

聂新平一行参观国际量子研究院

图片6.png

俞大鹏汇报工作情况

座谈会后,聂新平一行前往国际量子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了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关于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作为福田区“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的重要部分,国际量子研究院依托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聚焦国际量子科技前沿基础研究,打造国际一流量子科技研究平台,利用深圳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完整产业优势,培育新一代量子信息技术产业链,打造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布局。

 


采写:李思颖

图片摄影: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