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南科大”畅享会第三场 学生社团组织讲述南科故事
2020年10月19日 浏览量 :

 2020年10月16日晚,“我与南科大”第三场畅享会在致诚活动室举行。本次畅享会由南方科技大学学生新闻社组织,共有学术科学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等类别的16个学生社团和组织的代表参加,分享他们与南科大的故事,不少学生观众到场参与交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畅享会现场.png

畅享会现场

今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作为十周年校庆活动之一,我校举行“我与南科大”系列活动,主要以征文和畅享会两种形式举行。征文活动已于4月16日正式启动,畅享会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将邀请师生、校友、学生家长,以及参与过南科大建设、关心南科大发展的各界人士参与,以“我与南科大”为主题,讲述自己与南科大的故事。

畅享会的第三场,学生新闻社从学生视角出发,邀请了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队、风华主持队、辩论社、航模社、棒垒球社、nova舞社、钢琴社、电声社、橡树调酒社、桌游社、歌唱社、咖啡社的学生代表们参与分享学生组织和社团与南科大的故事,本次畅享会由学生新闻社郭芷汝同学主持。

社团组织代表分享.png

社团组织代表分享

晚上7时,畅享会正式开始。校学生会前任主席温济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南科大学生组织成长的感受,“南科大作为一所建校只有十年的年轻学校,学生组织由学生主导,尊重同学们的兴趣和意愿,没有太多繁杂的规定或者限制”。他分享了自己参与建立学生议事会制度的过程,制度从建立到慢慢走向成熟,到成为“同学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学校在飞速发展进步,我们学生组织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叶晗同学回忆了自己加入社联的故事,在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组织中发挥才能并获得成长,是他最大的收获。他希望今后社联可以帮助学校的众多学生社团更好地发展,“以社联的微薄之力,撑起社团枝繁叶茂”。

社团组织代表分享1.png

社团组织代表分享

学生新闻社的同学分享了新闻社作为南科大的校园媒体,成立五年来一直与南科大同进步、共成长的故事。新闻社的同学们在成为南科大历史记录者的路上不断前行,“在新闻社贡献的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视频,不仅是记录个人在南科大生活的点滴,也将是南科大的历史印记”。

航模社社长陈炫午同学讲述了社团在南科大的发展历程。在体育中心的支持下,航模社申请到了学校的资金支持,请来了专门的指导教练提供学习和研发指导,航模社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的竞赛奖项。

“给予敢于创造的学子追梦的机会”,校团委代表、南科大乒乓球社前社长韩旭东同学有感于南科大为学生们的课余兴趣提供一个个发展的空间与展现的舞台。电声社分享了他们8月26日代表学校参加庆祝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相关演出的故事。电声社社长、南科大学生乐队wopo乐队队长张梓聪为此感到骄傲自豪。应急救援队杜方舟同学分享了建立应急救援队这个组织的初衷和成长故事,他回忆,“建一支属于南科大的学生救援队,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的想法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学校的支持,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伴随着队员间友情与信念的灌溉,团队逐步成长,自己也在其中收获了很多。

图片1.jpg

社团组织代表分享

其他学生社团和组织的代表也分享了他们与南科大的故事。义工联合会、风华主持队、辩论社、钢琴社、歌唱社、桌游社、橡树调酒社、咖啡社的学生代表们从创社历程、参与兴趣社团的收获、举办活动的经历、与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情谊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分享。他们或在南科大的众多社团中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向更多同学传播南科正能量,或者创立了自己的社团,给南科大带来更多的活力。歌唱社郭煜煊同学们分享期间更是现场即兴演唱,赢得阵阵欢呼,咖啡社和调酒社也为同学们现场制作了可口的饮品。

棒垒球社和Nova舞社社团代表以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精彩故事。棒球队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境况下创办的,棒垒球社代表、棒球队队长刘展志同学表示,深圳的棒球文化、学校的棒球场地以及同学的支持为社团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我与南科大”第三场畅享会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学生组织和社团作为南科大学子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南科沃土上茁壮成长,丰富了南科学子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更有活力的南科大。

 

“我与南科大”征文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ciNPDwa25M3spFJzysSMg

 

采写:学生新闻社 线仕来 张睿骐

图片:王亦他、吴一凡、张泽华、李文欣

编辑:杨奂彦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