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20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0日上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行政楼401会议室,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书院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系党组织书记通过视频列席会议;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各书院辅导员,研究生院辅导员,学工秘书在分会场列席会议。郭雨蓉主持会议。

e5f610b8a4269a6c7cc006a702a887c.jpg会议主会场

22.jpg

郭雨蓉主持并讲话

郭雨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深圳发展经验内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南科人要奋发有为,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些经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定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郭雨蓉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已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打通学校宣传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全校学习全覆盖;要结合南科大师生特点,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要以建校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改革创新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益求新,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努力创造一个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奇迹。

33.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传达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 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以下分别简称“实施方案”“事项清单”)。他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实施方案》《事项清单》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也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实施方案》重在明确重点领域、改革方向和构建机制;《授权清单》重在具体落实。二者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前后呼应、互为支撑。各院系、各部门要深入研读《实施方案》和《事项清单》,立足自身的职责,紧密结合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内容,找准发力点,聚焦产学研、科技创新机制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提升创新体系,推动学校践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大学使命,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201603203627211962.jpg张凌讲话

会上,张凌传达了我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他表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加强学习统筹和指导,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做到深层次的学习全覆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全面、深入、系统性地学习,学深悟透,切实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与建校十周年总结与未来规划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篇布局,加快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 

666.jpg陈志锋、薛铮、刘青松作分享

在会议讨论发言环节,陈志锋,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青松先后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结合自身院系部门的实际工作进一步落实等进行了分析讨论。

陈志锋表示,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举措,不忘建校初心,牢记创新使命,坚持政治引领,继续探索创新用人机制,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通过一系列积极的创新的实践,形成可复制和借鉴的经验做法,凝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创造新的发展奇迹贡献力量。

薛铮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对我们下一步如何加强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各要素的协同和创新也有许多启发。要进一步发挥书院制、导师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优化书院学院双院联动的培养链条,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刘青松表示,作为一名南科人,一名海洋领域的科学家,有机会参与和见证深圳经济特区的伟大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继续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永葆“创”的劲头,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带着创新基因昂首前行,与时代发展共命运,共呼吸,继续为特区的先行示范探路前行。

 

 

采写:程雯璟

摄影: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