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宝安区政府举行共建“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补充签约暨项目入驻仪式
2020年10月21日 浏览量 :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补充协议签约暨项目入驻仪式在宝安区政府大楼宝安厅举行。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代理科研副校长赵予生等出席仪式。姚任主持仪式。

261872691951618967.jpg

签约仪式

陈十一、王立德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据悉,2019年6月30日,南科大与宝安区政府就共建工研院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近期,双方就推进工研院建设进行交流,正式将工研院命名为“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并在南科大校内遴选了10个科研项目,在签订补充协议的同时入驻金港大厦。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3X0A8889.jpg

姚任讲话

姚任表示,南科大是深圳创造的高等教育的新奇迹。工研院的建设是深圳工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宝安区布局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启科研转化与产业融合新增长的一件实事。宝安区将全力支持工研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南科大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方面的优势,依托宝安的一流资源和科技创新环境,加强团队建设和学术传承,努力推动更多标志性和示范性成果落地,助推宝安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的发展。

366513292317617595.jp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表示,希望工研院充分发挥宝安区的产业基础和南科大师资和科研的创新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全新的超前布局,深入推进创知、创新、创业,与地方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在研究与转化之间狠下功夫,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探索契合宝安区发展新需求、适合“双区”建设发展的产学研新模式,为国家建设和区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3X0A8931.jpg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介绍了项目有关负责人情况。他表示,要抓好“卡脖子”核心技术的深度研究,充分利用工研院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技术转化,与产业紧密结合,为宝安区发展、为“双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凤亮表示,希望工研院坚守初心,抓住“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高起点、高标准,脚踏实地地推进各项建设,开放融合,立足宝安,面向社会,放眼全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入驻项目代表介绍了入驻项目情况。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蒋兴宇介绍了所负责的入驻项目微型化快速核酸提取检测平台的建设开展计划等。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融亦鸣介绍了所负责的入驻项目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平台情况。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副主任万敏平介绍了计算力学软件与工程仿真云平台情况。

宝安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科创局、工信局、财政局和宝安区产业集团的主要负责人,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深港微电子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校办企业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将针对宝安区重点产业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和研发保障,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为依托,解决行业技术升级难题,突破技术瓶颈,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好技术、好产品、好企业,努力将工研院打造为宝安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通讯员:李倩

摄影:张晓燕

采写:劳湘雯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