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获多个奖项
2020年10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秦皇岛)暨2020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在秦皇岛拉开战幕,我校参赛队获多个奖项,成绩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记录。

在CCPC女生专场赛中,我校女生参赛队战胜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50余支队,夺得亚军和季军,这是我校程序设计竞赛史上首次捧起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在CCPC(秦皇岛)竞赛中,我校参赛队从34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学校排名全国第7(队伍排名全国第9)的成绩,刷新了我校CCPC竞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另外,我校还有两支参赛队伍获得CCPC(秦皇岛)竞赛银牌。

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获得亚军、季军的女生们.png

获得亚军、季军的女生们

参与本次比赛获女子专场亚军和季军的队伍由2020级本科生组成,亚军队伍有致诚书院李舒欣,树仁书院车文心、周轶凡,季军队伍有树礼书院周珈伊、致新书院杨婷。由树仁书院董廷臻、致仁书院陈浩然两名2020级本科生组成的队伍打星参赛(不参与奖牌争夺),为学校争得了全国第9的战绩。两支获CCPC(秦皇岛)竞赛银牌的队伍,一支由数学系龙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尹沛骐、汪泱泱等2018级本科生组成,一支由树仁书院黄弋骞、树礼书院彭书博、树仁书院朱嘉楠等2020级本科生组成。

参赛集训队全体成员合照.png

参赛集训队全体成员合照

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队能获得突破性成绩,得益于教学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招生办公室、各书院等校内单位的通力合作。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积极推动“以赛促学”。为迎接2020年度各项赛事,集训队教练、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唐博,领队沈昀老师早在2020年初就开始集训队选拔和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寒暑假集训、参与多校训练,组织校赛、新生赛等一系列培训与训练,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提高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码能力,同时也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选手。春季学期在家上网课期间以及暑假和国庆节长假期间,集训队队员们也不松懈,加强团队协作,努力提升队伍综合实力,最终“初战告捷”。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余安琪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