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疾控中心、深智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国企“科技+”战略启动仪式在深圳投资大厦举行。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智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南科大副校长张东晓,深智城董事长余锡权等出席签约仪式。

南科大、深智城、市疾控中心代表签署合作协议.png

南科大、深智城、市疾控中心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宋轩、市疾控中心信息部部长吴永胜、深智城副总经理李荃作为三方代表签署协议。三方将携手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和5G技术应用于重大传染病精准常态化防控;合作推进基于大规模志愿者空间交互实验的传染病传播模拟研究,共同打造常态化智慧防疫示范样板;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促成科技成果的孵化与落地。

图片1.png

人流大数据和AI驱动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建模预测和模拟推演平台

疫情爆发初期,我校紧急研发了“人流大数据和AI驱动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建模预测和模拟推演平台”。平台的建立将在隐藏病患分析、风险人群分析、潜在病原地挖掘等方面,实现对于人流移动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感染情况的细粒度预测和模拟;并根据不同防疫策略动态推演和模拟城市传播感染情况。平台发布后,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并多次为国内科研单位和机构输出模拟推演结果。目前,平台的相关核心技术已申请国内国际专利三十余项,部分专利已获得了国家专利局的授权。通过此次合作,我校将为新冠疫情和重大传染病常态化精准防控提供助力。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采写:舒家阳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