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发布2021年轻大学排行榜 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第36位
2020年10月26日 综合新闻

近日,QS发布了2021年轻大学排行榜(Quacquarelli Symonds, QS Top 50 Under 50 2021),南方科技大学首次进入榜单,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第36位,是中国内地唯一进入世界前50位的学校。

QS排名.PNG

2021 QS年轻大学排名榜

QS年轻大学排名于2012年首次发布,该榜单专注于挖掘建校时长少于50年的优秀年轻大学。其评估体系由六项考核指标构成,分别是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师生比(Faculty Student),人均论文引用率(Citations per Faculty),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以及国际学生比例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之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全球年轻大学(创校50年以内)排名中,南科大蝉联中国内地第一,位居全球第47位,全球排名较去年上升8个位次,首次进入前50。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南科大将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益求新,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完整版排名链接: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rticles/top-50-under-50-next-50-under-50/qs-top-50-under-50-2021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李诺 杨松楠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