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 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近期,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19312695818208473.jpg

11月9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扩大)第七十九次会议现场

11月9日和11日,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先后主持召开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扩大)第七十九次会议和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十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南科大实际,就全校兴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郭雨蓉表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宣传宣讲全覆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陈十一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南科大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各项办学事业紧密结合,深化对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的认识,新益求新,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快速高质量发展。

11月13日收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现场.png

11月13日收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11月10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现场.png

11月10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现场

11月10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作宣讲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书记、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思政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南科大分会场视频会。

11月13日,省教育厅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视频会议,认真收看了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理学院举办“理享会”学习现场.png

理学院“理享会”学习现场

工学院学习现场.png

工学院学习现场

南科大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9日,理学院“理享会”第十期举行,由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汉京春领学,理学院党委委员和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11月10日,工学院召开全体会议,会上,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工学院的布局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现场.png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现场

学校各党支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学习。化学系第五党支部11月4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了首次党员政治生日。党支部为支部成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支部全体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2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南科大引起强烈反响。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鹏飞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南科大发展定位,同步设立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医学科学研究,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服务民生福祉。

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断,这对统筹布局和改革开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理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做好引才用才、科研教学等工作,培养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表示,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南科大发展,优化“新工科”布局,建设高峰学科;培养拔尖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发展和“双区”建设;探索培育重大科研攻关团队机制,为突破“卡脖子”技术作贡献;破除“五唯”,做好教师科研服务工作,鼓励教师认真探索、潜心钻研。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领学院工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当前科技创新的新趋势和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思政中心党支部书记、思政中心主任王德军表示,思政中心将积极组织思政教师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致新书院2017级本科生李浩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说,就是要扎实学好科技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南科力量。

树德书院2017级本科生张漫东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将科技自立自强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我们青年学子,要在追梦之路上新益求新,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20级硕士研究生蔡浩添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发自内心地觉得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更应该加倍珍惜。要努力学习前沿科技文化知识,在“研”途不懈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明表示,我们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以融入国家需要、攻克科技难题为己任,坐得起冷板凳,打好科研基础,培养创新精神,为祖国新时代的新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采写:余俐洁

摄影:张晓燕、李田恬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