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新任校长薛其坤到理学院、工学院等单位调研
2020年11月20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0日,南方科技大学新任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先后到理学院、工学院调研,并到食堂与学子交流、共进午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交流。

201605850876216883.jpg

薛其坤讲话

在理学院,薛其坤听取了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以及理学院各系及研究院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在工学院,薛其坤听取了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以及工学院各系(院)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201605850843835769.jpg理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薛其坤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工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对学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十周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理学院要深入研究高等教育规律,进一步将自身规划与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站高看远,深化内涵式建设,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贡献南科作为,在基础研究创新驱动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薛其坤表示,希望工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集中发力推动国家和区域的经济发展,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国家未来工业体系建设贡献南科力量。要进一步推动强基础、宽口径、重实践、能协同的更“接地气”的未来工程教育,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未来科学与工程人才。

578102990049480198.jpg工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薛其坤表示,此次调研是他上任之后的第一次调研,通过调研,他对学校学院的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下一步高质量推动南科大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信心。此外,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科学规划,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上午结束在理学院的调研后,薛其坤来到了位于学生宿舍10栋的食堂,与用餐的学子亲切交流,共进午餐。“学校的饭菜吃得习惯吗?在南科大学习感觉怎么样?”薛其坤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南科大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校的相关保障举措,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605872745894325.jpg823049809104590006.jpg

 薛其坤与学子亲切交流 

 

 

采写:劳湘雯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