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南科大讲堂畅谈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20年11月2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做客第261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题的讲座。讲座由金融系系主任王树勋主持。

报告会现场.png

报告会现场

肖钢.png

肖钢作报告

肖钢1981年开始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先后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肖钢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我国的内、外部环境和发展重心相较“十三五”期间既有延续,也有改变。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我国资本市场的特有用语,是对现代资本市场复杂形态的一种表述,是资本市场有机联系的各要素总和。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国家决策部署,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的现实选择。

讲座中,肖钢探讨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为了适应未来发展趋势,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应努力实现市场层次、市场组织、市场重心、市场募资、市场质量、市场开放、市场管理方面的转变。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肖钢耐心一一解答。

 

供稿:金融系

文:李秋实

图:邝小雨

通讯员:李晓慧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