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第五讲:企业家徐少春畅谈“管理者成长之道”
2020年11月20日 教学新闻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第五讲开讲。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管理者成长之道”。380余位师生聆听了课程。

徐少春讲课.png

徐少春讲课

课堂上,徐少春分享了金蝶集团的成长历程。金蝶集团坚信,所有的极限都是成长的起点,突破极限的力量源自于自身对成长的渴望。在此突破极限的过程中,金蝶集团孕育出了金蝶哲学,即将客户、员工、同行、政府、环境、公众、股东、伙伴的关切和利益统一在自身成长的过程中。

徐少春阐释了中国管理模式三角模型,即中国伦理与哲学(道)、现代管理思想(德)及成功管理实践(事)的相互作用。徐少春认为,管理者的瓶颈在于自身思想境界受到束缚,管理者的成长之道在于突破自身束缚、提升思想境界。这样一来,就可以将心、道、德、事结合起来,将使命、哲学、战略、技术结合起来,放下小我,成就大我,最终无我利他、化育天下,为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思政课课堂现场.png

课堂现场

讲座最后,徐少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徐少春认为,对同学们而言,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的祖国同频共振,就是最大的“道”。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讲座,并为徐少春颁发了“《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特色思政课首批授课教授”荣誉证书。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李婷婷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