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席教授汪宏当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
2020年11月25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5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2021年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名单。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汪宏以其在无源集成用新型介电陶瓷和复合材料的开发、集成和产业化方面的贡献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

1111.jpg

汪宏

汪宏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长期从事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现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会理事,IEEE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学会Women-In-Engineering for Ferroelectrics主席,IEEE国际铁电委员会委员等,IEEE 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会刊(IEEE TUFFC)副编辑,Journal of Materiomics、IET Nanodielectrics、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硅酸盐学报》编委,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等。

据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1963年建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其中50%以上来自美国以外地区,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该协会会士是IEEE授予的最高荣誉。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需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人数的0.1%

 

 

供稿单位:工学院

通讯员:毛丹、郑承昊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