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两名学者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0年11月26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姚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曾振中于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 

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基于2009年1月至2019年12月,11年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所收录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的高被引论文进行分析,入选科学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全球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ESI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的6167名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入选者共770人。

33.jpg

姚新

姚新为教育部重大人才项目专家、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等,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优化、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等,尤其是在演化计算、约束优化、多目标优化、动态优化和集成学习等方面作出了开创性的成果。他曾于2016年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姚新曾任国际知名期刊主编和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曾获IEEE计算智能学会演化计算先驱奖、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杰出研究奖,获IEEE FRANK ROSENBLATT AWARD国际大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姚新在顶尖期刊发表论文250多篇,成果先后获IEEE Donald G. Fink论文奖、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杰出论文奖(三次)、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杰出论文奖等。

44.jpg

曾振中

曾振中主要从事生态水文、陆气相互作用、全球环境变化和地球系统模拟等相关领域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60篇(包括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等),被引用4308次,部分研究成果被作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的支撑材料,被经典教科书The Ecology of Plants录用,并多次被科技媒体报道。获邀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的同行评审专家,同时担任Nature Sustainability等29份SCI学术期刊的同行评审员。2020年10月荣获2020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所有2020年高被引者链接: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com/awards/highly-cited/2020/

姚新高被引学者个人主页链接: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1826048/xin-yao/

曾振中高被引学者个人主页链接: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1418918/zhenzhong-zeng/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余安琪、晏梓添

编辑:劳湘雯、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