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文昌航天发射场观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过程
2020年11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老师带领系内15名本科生前往文昌航天发射场观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过程。

787.jpg

24日1时,我校师生到达文昌发射基地,首先在基地报告厅观看本次发射的宣传片,认真聆听发射中心特邀嘉宾及专家们的相关介绍。在参观区,基地技术人员给学生团队就探月“三步走”的收官——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进行介绍。

4时30分,伴着倒计时的播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全速托举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划过夜空,迈出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的第一步。现场长五运载火箭拖着长长的尾焰,用巨大的轰鸣打破海岸边夜的宁静,震撼和鼓舞了在场师生。

32131.jpg


通过此次赴航天发射场观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活动,同学们对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为实际详细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整个现代化国家航天科技水平和工业体系发展的认识。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通讯员:朱学良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