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席教授汪宏担任2020年度材料研究学会(MRS)会议主席
2020年11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2020年度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MRS)春/秋季会议线上举行。我校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汪宏凭借其优秀的研究成果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32123131.png

汪宏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长期从事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现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会理事,IEEE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学会Women-In-Engineering for Ferroelectrics主席,IEEE国际铁电委员会委员等,IEEE 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会刊(IEEE TUFFC)副编辑,Journal of Materiomics、IET Nanodielectrics、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硅酸盐学报》编委,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等。

据悉,MRS会议是全球材料学科领域最富盛名、最有影响力、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材料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和企业家参会,探讨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是MRS首次春季会议和秋季会议合并,也是首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将有92个研讨会,分为14个专题领域,会议预注册人数已超4000人。大会主席分别来自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爱荷华大学、北美丰田研究所、挪威奥斯陆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汪宏是唯一来自于中国内地高校的大会主席,她负责主持“能源、存储和转换”专题领域的会议组织工作。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郑承昊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