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金融风险管理2020年会在南科大举行
2020年11月30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8日,香蜜湖金融风险管理2020年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会上举行了深圳市首席风险官联盟成立仪式。

年会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指导,由南方科技大学、平安集团与深圳市金融稳定研究院共同主办,南科大金融系承办。此次年会是在“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背景下,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联合政商学社各方力量,推动深圳金融风险管理实践的重要举措。年会以“严守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线”为主题,聚焦当前主要金融风险类别,把脉金融风险管理未来。

图片1.png

与会嘉宾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富,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副局长陈飞鸿,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副局长童卫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林居正,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总监叶国瑜,深圳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唐琪,南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南科大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树勋等出席会议,深圳各金融监管部门、各区政府金融工作部门、金融机构、金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部门代表,以及南科大师生共8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年会主论坛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证券时间》主持人严晓宁主持。

李凤亮在论坛上致辞,他介绍了南科大在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风险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南科大希望联合政界、业界打造更多合作范例,推动共赢发展。

图片2.png

深圳市首席风险官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举行深圳市首席风险官联盟成立仪式,王忠民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主要职责。联盟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深刻把握金融创新、金融开放和金融稳定的客观规律,提升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将风险管理的技术和资源共享最大化,为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作出贡献。

    在年会主旨演讲环节,何杰、王忠民分别就“金融风险管理形势及风险管理反思”、“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进行演讲,前迪拜金融服务局首席执行官Ian Johnston、南科大讲席教授Didier Sornette分别就“跨行业监管协调的国际经验”、“疫情后的国际金融市场风险”进行在线分享。随后,大会进行了相关主题分享,王树勋发布《香蜜湖金融风险研究2020年度报告》。

本次年会在南科大校内举行,同时网络直播,逾4.5万人次在线观看。


 

供稿单位:金融系

通讯员:李晓慧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