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学研论坛暨材料系七周年成果展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7日,“迎校庆,展成果”——2020南科大新材料产学研论坛暨材料系七周年教学科研成果展在我校工学院大楼启动。

论坛现场.png

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简称“材料系”)系主任李江宇介绍了材料系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论坛围绕“新材料产学研合作”主题,以“主题演讲+产学研对接”的形式,主题演讲由代表性研究项目、产业投资、孵化政策构成,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心得,探讨产学研合作发展新模式。

论坛主题报告分两部分,首先由材料系教授作新材料主题分享。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讲席教授汪宏作《先进电子信息材料》报告,研究助理教授张建明作《柔性电子皮肤及其应用》报告,副教授严明作《超低成本、高性能3D打印用钛合金粉体的开发与产业化》报告,副教授孙大陟作《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报告。

报告第二部分由产业界嘉宾作分享,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海全作《新材料的产学研与投资》报告,唯酷光电创始人、董事长李风华作《柔性液晶膜制造及其应用》报告,藤松创投合伙人、四海新材料董事、总经理林晓帆作《新材料企业如何突围》报告,建行深圳市分行科创企业经营中心团队负责人徐奇元作《建行小微科创企业孵化案例分享》报告。

本次论坛向新材料产业界集中展示了我校新材料科研和产学研成果,促进材料系乃至南科大科技成果转化发展。论坛期间,参会嘉宾参观了解了我校产学研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产学研成果展.png

产学研成果展

材料系教学成果展在荔园2栋、学生宿舍13栋开展,展示期为11月27日至12月2日。

学生宿舍13栋教学成果展.png

学生宿舍13栋教学成果展


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编辑:周斌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