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办首届“全国高等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2020年12月05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4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高等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南科大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型大学与城市发展”。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高等教育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相聚南科大,分享学术见解和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讨论。

论坛现场.png论坛现场

本论坛共开设四个分论坛,聚焦主题包括高等教育区域布局结构、大学与城市的协同创新、高校异地办学的动力机制、大学产教融合模式、人才的区域流动规律、大学与城市文化流动、新兴大学的特征、大学内外部治理,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晚间,论坛还增设了作者与编者面对面的期刊圆桌讨论会环节,来自Springer Nature、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Chinese Education & Society、《复旦教育论坛》、《教师教育学报》等中英文期刊的主编与作者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供稿单位: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通讯员:朱柯锦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