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庆志愿者培训大会
2020年12月06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值此节日,近700名学生志愿者相聚在南科大会议中心音乐厅,参加南方科技大学校庆志愿者通识培训大会,以期通过培训提高校庆志愿服务水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薛铮等出席活动。

李凤亮致辞.pn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致辞。他介绍了学校举办校庆的活动和意义,指出谋划向前看是南科大十周年校庆的底色。通过校庆,南科大将向社会有力地展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志愿精神是一座城市城市的标志,也是南科大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底蕴,期望志愿者在此次校庆活动的培训和实践中,积极参与、共同参与,打开学校志愿活动新局面。他要求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参与校庆志愿者工作。“人人当好东道主,人人都是志愿者。”他勉励志愿者认真参加培训,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做好志愿服务,为校庆增光添彩。

授旗仪式.png

授旗仪式

李凤亮为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

宣誓现场.png 宣誓现场

校庆志愿者代表韩旭东带领现场志愿者宣誓。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展现南科学子的风采,为南科大十周年校庆贡献力量。

薛铮授课.png

薛铮授课

薛铮作志愿者工作基础培训。他介绍了志愿者的基本知识,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时的经验、心得和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作为,为南科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png

培训老师授课,团委老师作总结(由左及右:陆奇、徐璐、秦晨芳)

随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奇、总务与空间办公室副主任徐璐等介绍了学校和深圳的基本情况、学校校庆工作安排,校团委秦晨芳介绍了学校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规划。志愿者还接受了安全、应急处理、沟通技巧、心态调整和活动礼仪等志愿者必需的技能培训,并在现场进行了实践学习。

图片2.png

急救演练、站姿培训等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做好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树德书院2018级金融系学生刘欣宇表示,他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到南科大建校十年来的筚路蓝缕,为今天的辉煌成就感到更加自豪。“在十周年之际,可以成为校庆志愿者,参与学校的回顾与展望,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

致新书院2017级数学系本科生付紫薇表示,她不仅系统了解了深圳和南科大的基本情况,还学习了沟通技巧、服务礼仪等技能,收获颇多。她将和全体志愿者一同为南科校庆添彩。

自校庆志愿者招募以来,近千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对投入到学校的校庆志愿服务中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此次通识培训后,志愿者们还将接受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培训。

 

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唐弘勋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