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12月5至6日,作为庆祝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简称“统计系”)主办的“2020深圳统计与数据科学国际前沿论坛”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同时专设线上会场,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多位院士和来自全球范围内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旨在就全球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领域的发展和趋势,以及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探讨和交流。

论坛现场.png

论坛现场

薛其坤视频致辞.png

薛其坤视频致辞

正在出差的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作视频致辞。他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和期待,并对统计系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统计系的建立与快速发展,将会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南科大统计系系主任邵启满在会上介绍了统计系一年多的创建发展历程,他表示,统计系将继续致力于汇聚培育一流的师资队伍,打造世界级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统计研究平台,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一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培养大批相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范剑青,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郭建华,密歇根大学教授何旭铭,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Hans-Georg Muller,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姚琦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袁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傲英,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朱宏图等11位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了论坛主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踊跃提问,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者围绕概率统计、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机器学习等主题与其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努力推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通讯员:滕悦然、周琳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