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研究生获ICARM 2020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0年12月24日 科研新闻

第五届IEEE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Robotics and Mechatronics,ICARM 2020)12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召开,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简称“机械系”)2019届南科大-哈工大联培硕士毕业生黄冠、2018级南科大-哈工大联培博士生马亮等同学在导师、机械系教授付成龙指导下完成的论文被会议接收,并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颁奖现场.png

颁奖现场

柔性外骨骼可以像衣服一样穿在人体上,可用于修复和增强人体运动能力,是当前机器人领域热点之一。由于全球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人口在未来30年将迅速增加。柔性外骨骼以其重量轻、人机交互性好的特点,在老龄科技创新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然而,现有柔性外骨骼对上下楼助力研究较少,楼梯行走的生物力学特性与平地行走显著不同,这为楼梯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的设计与控制带来挑战。针对这一挑战,在付成龙的指导下,马亮在会场做了题为“A Biologically-inspired Soft Exosuit for Knee Extension Assistance during Stair Ascent”的学术报告。

获奖证书.png

获奖证书

先进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ICARM)由IEEE-SMC学会和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是生机电一体化和生物机器人系统领域的旗舰会议。会议共录用了125篇论文,录用率为46%,并设立了4个最佳论文奖,包括最佳学生论文奖、福田敏男机械电子学最佳论文奖、先进机器人学最佳论文奖、最佳会议论文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C. L. Philip. Chen、某高校副校长姜斌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还组织了专题论坛和分会场口头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会议发表的论文被IEEE Explore收录,并被EI检索,部分优秀论文经扩展后将被推荐到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发表。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通讯员:邓苏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