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华章新益求新,百年征程创领未来” 我校举办第五届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2021年1月8日上午,以“十年华章新益求新,百年征程创领未来”为主题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五届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在学生餐厅大榕树前举行。

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副主席于延丰、宁树恒、刘勋勇、孙宪华、赵永金、常弘才、万迪龙、车帝麟、林明川,秘书长蔡显良,理事刘敏豪;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辉,深圳技术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徐磊,南科大篆刻指导教师李大旺,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研究员宗祖盼等书法家现场为我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等书写春联。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主持。图片1.png

图片2.png

书法家与嘉宾合影 

图片12.png

图片4.png

现场写春联 

图片5.png

郭雨蓉、李静为活动开笔

郭雨蓉、李静为送春联活动“开笔”,共同提笔完成一个“福”字。

图片6.png

薛其坤在现场与书法家、师生交流

薛其坤在现场与书法家、师生交流。南科大的百年榕树下,但见墨香四溢,共迎仪礼新春。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广大师生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积极参与。

图片7.pn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活动中致辞。他对书法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市文联、市书协以及书法家们对南科大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他表示,“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举办到了第五届,已经成为南科大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一流的理工大学要有一流的文化艺术,一年一度的春联活动也是南科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举措。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文化建设跨越式发展,以一流的大学文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凝魂聚力。

图片8.png

李静致辞

李静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也是书法文学艺术的集合体,非常高兴走进南科大这所年轻大学为学校文化建设助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南科大师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书法文学艺术魅力,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深圳市文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参加活动的师生展示春联

致仁书院2020级本科生李尚儒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喜庆,一下子把年味带了出来,而且很有文化气息,书法家、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欢聚在这里写春联送祝福,非常开心,希望学校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医学院职员伍渊说:“我觉得特别的喜庆,当我接到这个福字的时候有种福气临门的感觉,希望即将到来的牛年有好运。”

图片11.png

参与活动师生

活动中,十余位书法家书写了数百幅春联,寓意吉祥的大红春联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为学校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场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传承人现场展示中华传统技艺泥塑,还发放了学生新闻社和文化创意社制作的新年利是封、南科大专属新年贺卡等。活动开始前,学生民乐社进行了暖场表演。

本次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南科大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工会、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艺术中心)、校园服务办公室协办。



采写:程雯璟

摄影:苏佳慧 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