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开幕
2021年01月09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2021开幕,以“云”直播方式面向全球招揽领军人才(讲席教授/教授)、优秀青年人才(副教授/助理教授)、优秀博士后。南科大校长薛其坤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南科大代理副校长赵予生主持论坛。

3131231.png

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邀请优秀学者到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扎根,在南科大这个成就梦想的乐园成长,与改革创新同行、与“双区”建设同步,携手共进、并肩前行,为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312312331.png

赵予生作介绍

论坛上,赵予生介绍了学校科研进展,学校的使命与办学目标、办学理念、改革举措、创新愿景等情况。南科大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介绍了南科大人才总体情况及人才引进规划、薪酬福利等。南科大物理系教授卢海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南科大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感受。校领导、教师代表的介绍与分享,将南科大优美校园环境、浓郁学术氛围、浓厚人文气息娓娓道来,生动传递出南科大求贤若渴、敬才爱才的“揽才”姿态,引发论坛参与者共鸣。随后,南科大人力资源部和科研部相关负责人等通过现场直播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开幕式当天,论坛气氛热烈,吸引了5万人观看,学校收到简历千余份。

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由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是南科大引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大局的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

9日的主论坛结束后,南科大各院系还将于1月10日至17日陆续举行分论坛,详细介绍院系相关情况。

南科大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1108人,教师队伍中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占比约60%,在校工作的全职院士23人,国际会士44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4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

 

供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通讯员:张家绮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