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深圳海洋知识竞赛中获季军
2021年01月19日 书院新闻

2021年1月14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举行。由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赵昕、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硕士生张纯、生物系本科生袁绪坤三名学生组成的南科大代表队参赛斩获季军。 

1.jpg

南科大代表队领奖(左二:赵昕,左三:袁绪坤,右二:张纯)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面向全市高校开展,历时近5个月,比赛共分为集训赛和现场答题赛。总决赛之前,参赛选手前往大梅沙国际海上运动中心,开展了两天一夜的海洋集训赛,在实际体验中学习海上安全知识和海上运动项目,并进行帆船、皮划艇、直立板和独木舟四轮体验赛。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深圳本土高校经过多轮校内选拔赛,组成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2.jpg

决赛现场

总决赛题目涉及的海洋知识面广,范围涵盖海洋高科技、生物、历史、资源、文化、地理等领域,共分为乘风破浪(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后起之秀(明星嘉宾出题)、知难而进(风险题)、文江学海(评委嘉宾出题)和滔滔不绝(即兴脱口秀)6个环节。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颜莎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