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营
2021年01月23日

2021年1月23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松禾田径场举行。我校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部长杨海俊,惠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军训团团长陈长城,承训官兵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开营仪式。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开营仪式现场

图片 4.png

升旗仪式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营仪式拉开帷幕。参训新生以整齐的队列、挺拔的军姿在庄严的国旗下齐唱国歌。

图片 1.pn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代表学校向承训官兵致敬,向全体带训老师和参训同学表示慰问。十年新益求新,百年创领未来。他表示,2020级同学们在南科大建校十年之际成为南科人,不仅是南科大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新一个十年的开启者、创造者,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军训是责任与担当的一堂必修课。他期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学习军人吃苦耐劳、顽强奋斗,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敢于奉献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挑战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训出精神,练出风采,以新的精气神迎接大学学习生活的新挑战,以优异成绩开启南科大新一个十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5.png

李凤亮授旗

李凤亮向军训团授旗。

图片 6.png

教官代表发言

承训教官徐晓雪代表所有承训官兵向学生、老师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的指示要求,科学训练,严密组织,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做好表率,帮助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去面对未来生活的各种挑战。

图片 7.png

新生代表发言

致诚书院本科生刘雅璇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她向全体新生提出倡议,在军训中不畏困难、坚持到底,通过军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不负时代所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8.png

教官及退役大学生进行训练科目示范

军训教官及退役大学生们进行了军事技能训练科目示范,展示了基本的军事训练动作,他们抖擞的精神状态、整齐有力的动作、飒爽的英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开营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主持。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书院院长、辅导员等参加了仪式。

受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开学时间较晚,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任务和上课秩序,我校在寒假举行军训。军训期间将进行原地五项、齐步行进、正步行进、军体拳等科目训练。此外,军训还将穿插组织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主题报告、南科大创校故事分享、越战老兵故事分享、拔河比赛、爱国主义电影观影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通讯员:李思颖

采写: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