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蓉书记、薛其坤校长带队慰问寒假留校师生
2021年02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1年2月8日,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分别带队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员工及一线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赵予生等随同慰问。

1.jpg

郭雨蓉带队慰问

2.jpg

薛其坤带队慰问

今年寒假,南科大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和深圳提倡的“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深”号召,留深留校师生员工人数达历史新高。郭雨蓉、薛其坤对寒假留校师生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081612785274604482.png

 “你家乡在哪里?”“过年留在学校有什么计划?”郭雨蓉率队先后来到研究生宿舍、工学院大楼、南科大中心餐厅和行政楼等地,看望并慰问寒假留校的师生员工,并向在场的研究生代表等送上新春礼包。她指出,众多师生选择寒假留校过年,充分体现了南科人的责任感与担当。学校将以丰富的活动营造春节氛围以及“家关怀”的氛围,为师生在校园里过年做好充分保障,也请广大家长放心。“祝大家牛年做出更牛的科研成果,取得更牛的成绩!”

081612785301325056.png

“这几天假期打算怎么安排?”“接下来打算开展哪些科研工作?”薛其坤率队先后走访本科生宿舍、安保中控室、理学院数学系和商学院金融系、实验动物中心等地,看望并慰问师生和工作人员。薛其坤勉励南科学子树立远大志向,涵养家国情怀,打好发展基础,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相关单位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高度。

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梁永晔今年也响应国家和深圳提倡的“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深”号召留校过年。他表示,2020年,自己和许多工学院的老师一样,将实验室搬进了新落成的工学院大楼,“在新的实验室里开展科研,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同时,今年春节学校为留校师生提供了许多保障,也让更多老师同学选择寒假留在实验室,实验室热闹了起来,这样的氛围里自己每天在实验室里工作也觉得非常开心。“希望牛年里,我们实验室可以作出更多突出科研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南科人应有的贡献。”

物理系2019级研究生王超凡的家乡在河北,她今年响应国家和深圳提倡的“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深”号召,留校过年,她说:“学校给我们的大礼包,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温暖。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做出更多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树礼书院2017级本科生董易达说:“自己寒假留校就想抓紧时间推进毕业设计,今天收到了学校的慰问和祝福,觉得非常暖心,也激励着我在新的一年在学术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

为让留校师生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春节,学校及各院系、书院和部门等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情暖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新春包饺子活动、“新春纳福,团圆南科”年夜饭主题活动、2021年新春游园会、展映贺岁电影活动、 新春健身打卡活动等。

 

 

采写:劳湘雯、苗雪宁

采访:杨奂彦

摄影:苏佳慧、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