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 | 南科大清明举办多项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2021年04月04日 媒体

清明假期期间,南科大师生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前往贵州遵义重走长征路,在烈士陵园、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到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等,怀缅先烈,致敬英雄。

4月3日早上,南科大树仁书院于松禾体育场举行了“我为祖国升国旗”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升国旗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爱国主义号召,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到场。国旗下,书院学生带来了题为《英雄》的爱国诗朗诵,学院副院长蹇林旎、陈骁分别致辞,在讲话中激励同学们以慷慨激昂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去,投入到实现报国理想的实践中去,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404191052.png致新书院师生则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深圳市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相貌,表达对他们的思念之情,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微信图片_20210404191059.png

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处翠柏挺立,下午一时许,祭奠仪式在一派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到场人员静默肃立,同学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到山厦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解说,再现了当年山厦社区党支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再现了当年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通过参观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我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学习了党组织在山厦地区的光荣革命历史,燃起了我心中的爱国主义之火。”胡凌云同学表示。

近期,工学院党委先后组织百名师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百年党史”活动,参访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温习党的历史深圳发展史,并在深圳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向为实现民族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级硕士研究生尹昊阳表示:“深圳党史馆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深圳市的发展和党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无论是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还是经济特区的建设,深圳与党密不可分。方志馆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深圳的历史,同时也更加感叹深圳发展的迅速。革命烈士陵园让我感受到有这些烈士的无畏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重任,砥砺前行。”

(原标题为《南科大清明举办多项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