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者编著出版统计学教材《数理统计》(英文版)
2021年04月08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我校理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简称“统计系”)田国梁教授、蒋学军副教授联合编著的统计学教材《数理统计》英文版《Mathematical Statistics》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我校统计系建系以来出版的第一本统计学教科书。

viewfile (1)_副本.jpg

教材封面(平装版和彩色精装版)

该教材的编写基于两位作者多年的数理统计教学经验,并汲取了美国乔治城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大学专家学者的有益建议,保证了内容的基础性、准确性、前沿性和实用性。

该书在写作布局和内容编排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为国内数理统计英文或双语教材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除了传统教材编写涵盖的“经线”(即章、节、子节)之外,该书还创新设计了一条“纬线”,使教材结构更加简洁清晰,帮助读者迅速抓住知识点、重点和难点。对于逆贝叶斯公式、分类分布的定义、统一期望技术等其他数统教材中没有介绍的内容,该书也有所涉及。该书将传统教材和课堂PPT的优势高度融合,所选材料具有极强的应用性,可以节省广大教师实体教学中制作PPT课件的时间和精力。

理学院基础学科团队长期投身于教学科研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创新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在实践中不断推动教改成果落地。除《数理统计》(英文版)外,理学院化学系谭斌教授、房芳主编的教材《有机化学实验》也已于2020年出版,受到广泛好评。


供稿单位:理学院

通讯员:王珮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