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春季战略研讨会
2021年04月1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1年4月14日至4月16日,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简称量子研究院)召开春季战略研讨会,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华大集团董事长、南方科技大学理事汪建,量子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量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松,副院长张守著、陈廷勇等出席会议,量子研究院全体人员、华大基因科研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俞大鹏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以“秣马厉兵,再创辉煌”为主题,旨在充分调动全院人员主人公意识,激励提升年轻科研人员奋进意识,共同为量子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量子研究院2021年工作规划。杨学明做题为“自由电子激光发展及其科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列出了一些实验室构建。他鼓励量子研究院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加强合作。

1618812658(1).png

杨学明、俞大鹏、汪健作报告

汪建做“生命:分子与量子”报告。俞大鹏做“珍惜历史机遇,规划创新人生,进入激发状态”报告。他介绍了量子研究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包括人才团队、项目和亮点工作、平台建设等,强调全院2021年要关注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量子研究院量子材料研究所、量子计算研究所、量子精密测量研究所、量子工程应用方向各代表分别就研究方向、科研团队、项目成果、2020年进展做了总结汇报。

16日下午,俞大鹏率参会人员到华大基因进行参观、学习。  


 

供稿: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文字:雷林林 刘芳璐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