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于洪君教授讲述“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中亚合作的现状与未来
2021年05月19日 讲堂 浏览量 :

2021年5月18日,应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下称“高教中心”)邀请,中联部原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于洪君教授做客第288期南科大讲堂,带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中亚合作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报告。

图片2.png

于洪君教授作报告

本次大讲堂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下称“创新中心”)主任李铭,创新中心全体人员及部分南科大师生等聆听报告。

图片3.png

讲座现场

于洪君分别从时代背景、中亚国家基本常识及其地缘政治意义、中亚国家政治局势和经济潜能、中国同中亚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现状与前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同中亚国家合作新情况与新动向等方面与南科大师生进行了分享。

于洪君指出,中亚地处亚欧大陆的结合部,是贯通亚欧大陆的交通枢纽,古代的丝绸之路也途经此地。冷战结束后,中亚作为重要的战略缓冲地带,其地缘政治意义日益凸显。

活动最后,李铭向于洪君颁发“南科大讲堂嘉宾证书”,并邀请于洪君为“南科大讲堂”题词。

 


 

 

供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 

文字:王站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