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环境学院博士生孟莹获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
2021年05月29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刘俊国团队博士生孟莹荣获“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三等奖”,成为我校首位获此奖项的学生。

唐孝炎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是中国大气环境化学领域学术带头人。为感谢唐孝炎院士在推动我国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表彰国内环境科学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独特见解、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激励中国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在唐孝炎院士八十寿辰之际,由她的学生们发起并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该奖学金是国内三大环境奖学金之一,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

 111.jpg

获奖同学与唐孝炎院士及奖学金评审专家合影(孟莹为二排左六)

在导师刘俊国院士的指导下,孟莹共发表7篇文章(6篇SCI,1篇中文核心),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文章(2篇SCI文章,1篇中文核心),其中一篇SCI文章发表在水资源领域国际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她在博士期间成功入选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青年科学家暑期项目,前往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IIASA)开展合作研究。

 

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官方网站:

https://cese.pku.edu.cn/txyjxj/tzgg1/127257.htm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