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学生在国际竞赛中捷报频传
2021年05月31日 综合新闻

近日,在2021年数据库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 SIGMOD程序设计竞赛和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生表现优异、捷报频传。

截屏2021-05-31 22.23.14.png

傅伟堡、卢斓、尹沛骐(由左至右)

在2021年数据库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 SIGMOD程序设计竞赛中,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数据库课题组三名2018级本科生傅伟堡、尹沛骐、卢斓组成的参赛队伍(SUSTech_DBGroup)脱颖而出,获得了全球第一名的佳绩,指导老师为唐博助理教授以及晏潇研究助理教授。SIGMOD是国际上公认的在数据管理、数据库、数据科学方向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会议。每年的SIGMOD程序竞赛(ACM SIGMOD Programming Contest)题目取材于工业界所面临的各种数据管理难题,旨在促进全球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据科学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 1.png

金牌获奖队伍“SUSTech-Madrid”队员董廷臻、周珈伊、陈浩然(从左至右)

在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The 2020 ICPC Asia-East Continent Final,简称2020年EC-Final)中,“SUSTech-Madrid”队(陈浩然、董廷臻、周珈伊)斩获我校第二枚ICPC亚洲区决赛金牌,实现我校EC-Final两连金。“SUSTech-Zug”队(车文心、李舒欣、周轶凡)收获银牌和最佳女队奖(全场女队第一名)。“SUSTech-Onex”队(龙瀚、汪泱泱、尹沛骐)获铜牌。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创新创业工作,“以赛促学”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在2020年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MCPC)等各项赛事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派出9支队伍取得了4金7银10铜、校队队员人人获奖的优异成绩。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