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负责人任职宣布会
2021年06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1年6月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下称“学院”)院长任职宣布会在学院临时办公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出席会议,南科大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许涛宣布南科大设计学院负责人任职名单。关道文教授(Thomas Kvan)任院长,何人可教授任常务副院长,李旭博士任行政副院长。

三位负责人分别发表了任职讲话。

关道文在发言中强调了设计对于南科大、深圳乃至世界的重要性。他阐述道,深圳多年来将设计视为前瞻性发展的重点方向,决心打造国际水准的设计教育平台,南科大被委以重任,成立设计学院,为筹备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打基础。设计对大学来说不仅仅是是一门学科,也是科研转化的通道、提升大学社会动能的推动者。学院将为学生开辟新的路径,为区域释放创新、创意,推动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中心的品质升级,对世界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通过建设设计学院,我们将不仅影响区域、中国,也会影响世界,这是重要的角色,也意味着重要的责任,需要目光长远。南科大设计学院将履行赋予她的责任,通过加强研究以及研究转化,打造具时代引领性、在全球范围内能够产生广泛、长远影响力的设计教育,实现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教育夙愿。

何人可表示,自己一生致力于工业设计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能够在朝气蓬勃、国际化和具有前卫视野的南科大实现在深圳从事设计教育的夙愿,感到十分荣幸,必将竭尽全力,在校领导及院长的领导下,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将南科大设计学院以及未来的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设计学院。

李旭表示,设计学院建立在南科大教育和制度创新的基础之上,追求创建世界一流的设计教育,造福社会。参与建设这样一所学院是一名教育研究和实践者的梦想,任职期间将全力配合院长工作,与优秀的学院同仁协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李凤亮在讲话中对三位负责人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建设在一年多来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三位负责人是学校经过统筹考虑、综合遴选的优秀人才,体现出学校对南科大设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待。设计教育是南科大以及深圳在未来学科布局中的一大重要板块,南科大设计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承担着筹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的重任,需加快建设步伐,与市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筹建工作。希望设计学院在师资招聘、专业申报、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宣传推广、新校园建设等方面加快发展,创造和谐共事、奋进担当的学院文化。

 

学院概况:

2019年,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SIDI)的建设正式启动,由南方科技大学负责筹建。建设规划明确SIDI筹建分为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在南科大成立二级学院,即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第二步将向教育部申请去筹,正式成立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南科大设计学院于2019年12由南科大理事会批准成立。学院依托南科大学科特色、创新教育模式,结合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设计产业基础及科技领域优势,设立前瞻性、跨学科创新学科方向,搭建科研转化体系,培育具备设计理论与技能、跨学科知识素养、设计伦理、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等特质的世界一流设计人才,为建设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起重要支撑作用。设计学院目前开设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包含实体设计和体验设计两个方向,并将逐步增加交互设计、环境设计和可穿戴设计,未来将在本硕博三个层次办学。

 

学院领导简介:


图片3.png



关道文教授现任南科大设计学院创院院长。历任墨尔本大学副校长(校园与国际发展)及建筑、设计与规划学院院长,悉尼大学建筑、设计与规划学院院长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他以其在设计、设计学习、数字环境、设计管理及虚拟遗产方面的开拓性研究而享誉国际。





图片4.png



何人可教授现任南科大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兼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图片5.png



李旭现任南科大设计学院行政副院长。她自2010年加入南科大,参与学校早期筹建工作。

任现职前,李旭还曾任南科大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六年,在教学工作部工作两年,教育研究中心工作一年。







  供稿: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