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21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06月09日

 2021年6月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大会在学生公寓11栋101活动室举行。我校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以及市教育系统代表、企业代表担任现场评委。本次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采取现场答辩+线上直播的形式,近3万名观众通过南科大社交平台观看评选直播。 

c12d860b0106a0ab97d954235c08a85.jpg评选现场 

IMG_4061.jpg

IMG_4118.jpg

候选人答辩

2021年,我校有近千名本科毕业生,他们分布于6个书院,17个院系。经过前期层层筛选,1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科“十佳毕业生”候选人。这18名同学通过师生投票、现场答辩的方式角逐2021届南科大十佳毕业生。他们之中有成绩拔尖、发表重要科研成果的学霸,有文体两开花的全能选手,还有大小奖项拿到手软的“体育达人”……他们包括:锐意进取的机器人研究达人余卓同,即将赴北京大学直博的物理“女汉子”张蔡婕,专业第一、赢得多个专业大赛奖项的陈敏佳,斩获了18个升学录取通知书的“offer收割机”刘明硕,最具有金融才华的主持人顾心怡,沉迷于思考的快乐液滴工程师柳皓宇,具有开拓精神的统计人季洁,梦想成为钱学森一样的科学家的科研达人齐昊,一路精彩舞蹈“舞”到麻省理工学院的李赫奕,“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新一代人贡献的于靖文,理想主义的实干家、二进制世界的探索者李树青,努力做“星光下赶路人”的刘亚卓,奔跑在热爱里的“冠军专业户”郝伟,”一手文艺”、“一手机器人”的江海洋,敢闯敢试在新媒体领域为人民谋幸福的秦国洋,有技术的“行动派”吴烨昌,做义工意外找到专业方向的孙挺,放弃了保研升学就业毅然参军报国的张子易。

评选大会上,18位候选人通过VCR展示、个人陈述和评委问答等方式,展示了各自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经历与收获。在短短几分钟展示时间里,他们自信洋溢、侃侃而谈,机智幽默或沉着冷静地回应评委提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和风貌风采。

评选分为升学类和就业创业类。评选结果通过现场评委投票和现场观众投票,并结合网络投票产生。 

3W6A3253.jpg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在评选大会上致辞。他结合自己凝听候选人答辩的笔记对18位候选人进行一一点评,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新征程表示祝贺和祝福。他表示,毕业生们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培养目标,他感到十分振奋和感动,“从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中,我深深体会到作为南科大校长的荣耀、自豪和力量。”希望南科大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富强和人类进步不懈奋斗。

李凤亮宣布了2021届“十佳毕业生”名单,他们是: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刘亚卓(树礼书院)、深港微电子学院李赫奕(致新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李树青(树礼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柳皓宇(致诚书院)、金融系顾心怡(致诚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刘明硕(树仁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余卓同(致仁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秦国洋(致诚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张子易(树礼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孙挺(致新书院)。

“感谢南科大给我提供的成长平台,我在这里遇到了非常非常多可爱的人。”“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的温暖和感动,我也在这里学会了将这些温暖和感动传递下去。”“我会从南科大出发,继续坚定前行……“新当选的“十佳毕业生”在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 

3W6A3352.jpg

与十佳毕业生合影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采写:劳湘雯

摄影:李田恬 

主图设计:丘研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