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工作成果展开幕仪式暨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7O8A0942.jpg

党建工作成果展开幕仪式

6月11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成果展开幕仪式暨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等校领导与学校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的负责人及其他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7O8A1106.jpg 嘉宾和师生观展

此次党建工作成果展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校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牵头,联合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共同举办。展览由“筚路蓝缕——南科大党建工作大事记”、“固本培元——南科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党员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模范引领——以先进示范和典型促进高校党建”、“春风化雨——党的建设融入党的服务工作”五部分组成,展出包括南科大建校十余年来的党建发展历程、特色党建活动、系列亮点品牌与先锋模范组织等在内的60余张照片,呈现了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新时代澎湃新生、奋发成长的历程。 

7O8A0784.jpg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展览开幕仪式上致辞。她充分肯定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表示,展览主题紧扣时代背景,策展方式新颖创新,生动诠释了南科人“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和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这也是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为全体南科人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前进方向、创造新的佳绩增添动力,为学校新十年再出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同时,郭雨蓉对作为我校文化软实力重要支撑之一的全新机构——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的未来建设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抓紧推进各项建设,打造特色和亮点。

7O8A1296.jpg

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揭牌仪式

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揭牌仪式在一丹图书馆一楼举行。郭雨蓉,李凤亮,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粤宁,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为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揭牌。

李凤亮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档案和校史工作,在这个时间点正式成立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是学校党委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次部署,对学校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努力做好为南科大守史、资政、服务、育人的工作,更好地传承和塑造南科大的历史精神文化,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强大文化驱动力。  

7O8A1248.jpg领导嘉宾参观档案校史馆新启用的空间

揭牌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档案校史馆新启用的空间。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发展迅速,归档资料数量逐年递增,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结合业务实际,对一丹图书馆1楼的约300㎡空间进行了改造,将其划分为档案库房(含纸质和实物库)、业务用房(含对外服务和业务技术)、办公管理用房、机房四个部分,形成了新的业务及工作空间。此次空间改造,也是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将提升我校档案服务的效能和查阅利用的环境。未来,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还将通过多媒体平台,增加查阅利用渠道,打造多元的服务模式,切实为全校师生办实事。

据悉,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是我校党委于今年4月研究成立的新机构,将承担起统筹全校档案、校史和文博工作的职责,原综合档案室职能已划入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

 

供稿: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

图片:苏佳慧

文字:党骐、谭钰婷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