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七一”表彰会
2021年06月2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1年6月23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七一”表彰会举行。大会采用“现场参会+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南科大党委原书记李铭,院士代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受表彰代表,二级党委、党工委、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系、部门、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在校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润杨体育馆现场参会。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线上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7c3491ea1bcdb4839827037a4e61d1d.jpg大会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c741cd186b051d79a0625f60fcc3d14.jpg郭雨蓉讲话

f46089709538f3953f6c3275b24c1ea.jpg薛其坤宣读表彰决定

薛其坤宣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经逐级推荐、评审,工学院党委等党组织被评为“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汪宏等获评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李鹏飞等获评为“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 彭中华等87人获评“优秀党员先锋岗”,对“三大圈层”协同育人示范点等15个“党员服务示范点”进行评星定级,新评定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新闻中心等25个“党员服务示范点”。

524a929927b3825f4f79fa2988820ca.jpg李凤亮主持

8fb3808f58e58879f60d902f6413fc1.jpg郭雨蓉为获奖代表颁奖

郭雨蓉为“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eadd83026216d0efb36b77f93c4eadf.jpg

薛其坤为获奖代表颁奖

薛其坤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6fafa46b1e4066fe34d8fc77a70b68c.jpg

李铭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铭为“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32ca45987117a47cbddd512e4776706.jpg 张凌、陈思奇为党员服务示范点代表授牌

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为星级党员服务示范点和新评定的党员服务示范点代表授牌。

5e8b60ce50b2fbef3af618a6872c281.jpg

卢周广发言

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教授卢周广代表获表彰的共产党员发言。他回顾了自己2011年加入南科大,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十年岁月,并表示,自己选择来到南科大,也选择了一生难求的机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共同创造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奇迹不懈奋斗。

e7d97cf772073aed6952e070f46dd47.jpg

林君浩发言

理学院物理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副教授林君浩代表获表彰的党组织发言。他汇报了物理系党支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的探索,并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起点上,物理系党支部必将不负期望与嘱托,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前行。

郭雨蓉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中国共产党100 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郭雨蓉回顾了南科大十年党建发展历程,她指出,南科大是党在新时代建设的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诞生于党和国家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节点,成长于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发展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辉时代。十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走出了一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党的坚强领导是南科大快速成长的根本所在。十年来,南科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加强顶层设计,提出“党的全面领导与现代大学治理双融双促”理念框架;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管人才,多措并举激发和释放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坚持大抓基层筑牢根基,推进党建事业量质双升;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高等教育改革贡献南科大经验和方案。“南科大的发展实践表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展望下一个十年,郭雨蓉表示,要以坚苦卓绝的努力、驰而不息的拼搏、薪火相传的奋斗擦亮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彰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应有本色,增添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科教亮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向国家、城市、人民交出一份南科大人的答卷。

99.jpg

校内师生收看直播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南科大2021年“七一”专题短片。这部题为《在路上 再长征》的短片分为《组织的力量》《在党的领航下》《新时代 新大学》三个篇章,展现了南科大十载征程,初心不忘;十年办学,党建领航的奋斗历程。

会后,南科大师生和附属教育集团学生带来文艺演出。

9f79b50ee85d9d4e82865bed913cdc0.jpg

薛其坤校长与院士代表、师生合唱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薛其坤校长,代理副校长顾东风、方复全,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和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等五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携手南科大教职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共同唱响《共和国之恋》,向为祖国奉献力量的科技工作者们致敬。

4f8ab16fdd99871fdc730135fa7013f.jpg

师生带来原创诗朗诵《初心》

“这理想,是我见过的最远大的前途;这道路,是人生最宽广的征程;这奋斗,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陈晓非,工学院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汪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刘绪,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梅,南科大学子秦国洋、韩旭东带来原创诗朗诵《初心》,分享他们心怀祖国、心系南科、初心不改的故事。

文艺汇演的节目还有南科大师生精彩演绎的讲演剧《我们的长征》,舞蹈团wink舞社、致诚歌唱社带来的歌舞《少年》,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歌舞《爱我中华》,南科大附属幼儿园学生带来的舞蹈《红星闪闪照童心》以及特邀嘉宾带来的独唱演出等。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线上线下引起热烈反响。生物系副教授、“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姬生健表示,将继续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把南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十佳党务工作者”李江鹏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学校的肯定,是荣誉,更是责任与鞭策,“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采写:劳湘雯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李田恬、陈海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