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南科,扬帆远航——我校各学院分别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6月27日 综合新闻

筑梦南科,扬帆远航。2021年6月26日-27日,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444.jpg

场内,拨穗、握手,洋溢着毕业的喜悦与感动;场外,口罩挡不住欢声笑语,毕业生们纷纷与自己的导师、同窗好友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毕业心语。数学系本科毕业生陈韬表示:“很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了难忘的学位授予仪式,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过属于自己的毕业舞台,自己的高光时刻。那既是过去四年奋斗拼搏积淀后的绽放,更是激励我们步入下一人生篇章的号角!”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2021届硕士毕业生纪馨竹说:“有幸成为南科大第一批自主培养的研究生,一朝南科人,终身南科情。我会常回来看看!”

 22.png


理学院:勉励学子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6月26日上午,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润杨体育馆举行。我校校长、理学院物理系讲席教授薛其坤,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学院相关负责人、教授代表出席,学院毕业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27144620.jpg

薛其坤校长颁奖

理学院自成立以来,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各自领域成长成才。为表彰优秀学子,树立典范,理学院评选出2021届“十佳毕业生”。此外,为表彰理学院学习刻苦且成绩出类拔萃的本科毕业生,学院自2021届毕业季起设立了毕业生“学习之星”专项奖励,共有5名同学入选。仪式现场,薛其坤校长上台与理学院2021届“十佳毕业生”“学习之星”入选者一一握手交流,并为他们颁奖,掀起了仪式的最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627144632.jpg

杨学明致辞

杨学明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同学们收获硕果、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勉励学子从母校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中汲取精神滋养,拿出“超越前人、敢走新路”的勇气和魄力,培育“发现自我、博采众长”的眼光和境界,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271624797013534625.png杨学明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

仪式上,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代表理学院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来自学院各系(院)的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依次排队进入会场,由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研究院负责人宣读学位授予名单,杨学明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工学院:寄望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

6月26日下午,工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润杨体育馆举行。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院)的教授代表出席仪式。学院毕业生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27151707.jpg

徐政和致辞

徐政和致辞,他代表学院向今年顺利毕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表示,2021届毕业生们生活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年代,承担着科技兴国的重任。希望毕业生在面对现实与追求理想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佳途径,将实现自我价值与心怀“国之大者”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图片3.png

徐政和、汪宏、张璧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代表工学院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颁发毕业证书环节由学生所在系(院)负责人或教师代表主持。徐政和、汪宏、副院长张璧为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每一位毕业生满怀自豪和激动的心情,一一登台,鞠躬、握手、致谢,合影留念。


医学院:冀望学子心怀感恩茁壮成长,为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6月27日下午,医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代理副校长顾东风,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医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7205514.jpg

顾东风致辞

顾东风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医学院在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生、推动医学发展方面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路上,不论身处何处,家国情怀与为健康事业奉献的心一直都在。

99.jpg

邢明照致辞

邢明照在致辞中表示,毕业生们和学院老师是共同的创业者,希望毕业生心怀感恩,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茁壮成长,努力为医学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毕业生代表丁明语、教师代表秦建强在仪式上先后发言。

863100a5d5bdb9eabf9abbf8ae14fba.png

邢明照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

医学院副院长张文勇代表学院宣读学位授予决定。邢明照为毕业生一一拨穗并授予毕业证书。仪式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本科生院长奖及优秀学生奖。


生命科学学院:期望学子敬畏生命和自然,勇于担当、心怀天下

6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润杨体育馆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主任陈炜等相关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学院毕业生参加活动。仪式由生物系2018级本科生王韵萱和2019级本科生石东瑞主持。

00.jpg

陈炜致辞

陈炜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致辞。他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选择了生命科学的勇气与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同学们的选择和努力为南科大生命科学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敬畏生命和自然,勇于担当,拥有心怀天下的大气魄,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生物系教学副主任侯圣陶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学院毕业生代表张展、导师代表余聪先后发言。伴随着喜悦的音乐,侯圣陶宣读学位授予名单。陈炜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99.jpg

陈炜为毕业生拨穗

生物系自2019年起设立了“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自2020年起设立了“明德助学金”奖学金。今年5月,生命科学学院继续评选出今年的10位”优秀毕业生“和3位“明德助学金”获得者。为表彰生科院本科生在学业、科研上作出的努力,学院也评选出了15位“优秀毕业论文”的获得者。现场还进行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论文”的颁奖仪式。


商学院:寄语毕业生心怀家国、接续奋斗、自强不息

6月26日下午,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润杨体育馆举行。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金融系系主任王树勋、学院教授代表出席仪式。学院毕业生参加仪式。

296b55ec4a1f82c76e12c19f023fb44.png

王凭慧致辞

王凭慧代表学院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并致辞。他向学院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当今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的局势正酝酿着发展和创新的重大机遇,这也为国际化、创新型金融人才提供了大施拳脚的广阔空间,勉励毕业生心怀家国,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接续奋斗,自强不息为人生谱写壮丽篇章。

7fb32b0ded201c8031618e8df5f9f2e.png王树勋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

仪式上,2021届毕业生依次进入会场,王树勋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创新创业学院:鼓励学子积极拥抱变化、带着创新创业的精神再出发

6月2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润杨体育馆举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出席仪式。学院毕业生参加仪式。

77.jpg刘科致辞

刘科致辞。“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他希望学子坚持发展的眼光,学会顺应变化,学会尊重常识;面对喧嚣,坚持独立和深入思考,建立并相信自己的判断和思维体系;怀抱同理心,学会感恩身边的每个人,带着创新创业的精神,创造更美的明天。

王凭慧,学院导师代表宋章启、毕业生代表贺归在仪式上先后发言。

82e4f55f3720e3f786b66acc66af247.jpg

刘科为在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在学位授予环节,刘科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随后,刘科为在场毕业生一一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仪式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举行。现场严格消毒,严控人数,现场参会人员须按规定提供绿码入场。

 

 

资料来源: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王珮、郑承昊、伍渊、付文卿、陈燕东、夏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