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 |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举行 薛其坤接受央视采访
2021年07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1年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本次峰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在上海、陕西延安、广东深圳、福建宁德和浙江安吉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点设立了地方分会场。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聚焦人民福祉,探讨政党责任,在国内外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他说:“过去40年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作为一个例子,我就有非常深刻的体会。比如说,我所在的南方科技大学等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以及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大科学设施(装置),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精彩演绎。这一点我想,对那些独立自主发展、开放包容发展的国家和政党,也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0752f07053d046d4ad2c3555352432fc&vtype=2&vsetId=C11356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