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罗湖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16日 综合新闻

2021年7月1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罗湖区委举行。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罗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赖武主持。

WechatIMG35.jpeg

双方签约仪式

WechatIMG24.jpeg

张林致辞

张林对南科大与罗湖区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期待双方发挥“科技+艺术”的互补优势,充分释放“化学效应”和“乘数效应”,为深圳珠宝、创意设计、服装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探索新的路径。同时,把握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推动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赋能“产业链”强化“教育链”,在全球范围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共同推动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WechatIMG26.jpeg

罗育德讲话

罗育德对南科大近年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罗湖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期待依托南科大的科研教育优势,双方在金融、商贸、商务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黄金、珠宝、文化创意等领域推进全方位合作,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促进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效发展,产生“1+1>2”的强大效益,在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助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创新发展。

WechatIMG34.jpe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表示,南科大作为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的策源地。南科大将充分发挥师资及教学科研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助推罗湖区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新高地;立足创新型人才培育,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力量。期待双方携手以实质性的举措共同推动“双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总法律顾问王苏生与范德繁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根据南科大与罗湖区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探索共建南科大-罗湖教育科研平台,努力为“双区”科技转化、创新创智发挥更大的作用。

南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罗湖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通讯员:王海宁

摄影:林海斌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