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招生质与量双创新高
2021年07月19日 综合新闻

随着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工作的结束,我校2021年在23个省份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均已完成。7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到招生办公室考察招生录取工作,并为新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当日,校长薛其坤也专门听取了招生录取工作汇报。

1.jpg

现场照片

李凤亮指出,在新冠疫情与新高考改革的双重挑战下,我校坚持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成绩喜人,这是各院系、部门通力合作,全校招生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招生工作的“南科大质量”。

14.jpg

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

李凤亮向毕业于深圳市育才中学的新生代表陈运旺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陈运旺是今年通过“631”综合评价招录的广东考生中高考得分最高的同学,位居全省约500名。高中期间,他就与南科大结下了“不解之缘”。高一时聆听南科大院士的校园科普讲座,使他萌生了对南科大的向往之情;高二参加校园开放日,进一步了解了南科大的校园环境、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使他在高考后坚定地选择南科大。他表示,南科大顶尖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学术氛围最吸引他,希望大学四年在导师的指导下打好理论基础,参与科研应用,学有所成。

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规模、生源质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连续第十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并继续试点提前批统招模式招收本科新生。落实精准招生战略,创新招生动员方式,工作不断提质提效。

在数量上,我校面向23个省份招收1160位本科新生,网上报名考生44507人,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总人数达16000人,均刷新记录。在质量上,生源质量大幅上升,新生学有所长,创新潜质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所有省份录取考生高考最低分排位提升,21个省份高考平均分提高(2个省份基本持平),稳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上游水平。特优生招收方面也取得突破,包括化学金牌得主在内的学科竞赛生批量入选,符合奥赛国奖优录政策的考生是去年的3.3倍,各省前1000名的高考特优考生数量也大幅提升。

同时,我校坚持基于高考而不唯高考,深入探索创新人才选拔模式。部分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子,虽然高考成绩略低,但在南科大能力测试中成绩优异,综合成绩排名靠前,同样被南科大录取。

截至目前,23个省份的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我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延续去年“南科大橙”主题色风格,以一幅校园手绘插画贯穿于整套盒子的设计。盒中包含录取通知书、校长寄语、时光月历、南科大系列科普丛书《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新生入学指南、纪念徽章、校园地图等。新生可通过其中资料提前了解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张可睿

图片:王紫萱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