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率队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巡查
2021年08月05日 综合新闻

2021年8月5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率队对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代理副校长顾东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随同巡查。

图片1.png

李凤亮率队到门岗处巡查

李凤亮一行全面巡查了我校大沙河南岸区域进出校处、门岗、工学院大楼、学生宿舍、社康中心等位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大沙河南岸区域进出校处以及校园门岗处,李凤亮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满足广大市民对开放大沙河生态长廊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进一步做好沿大沙河进出校的路段指引和师生进出校园的服务工作。在工学院,李凤亮察看了大楼空间利用情况和出入管理情况。在社康中心,李凤亮询问了社康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社康中心做好基本服务的同时,与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守护师生健康。在学生宿舍楼,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师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预案。李凤亮要求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部加强协同,整合优化资源力量,共同服务好学子的学习生活。李凤亮还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 

图片2.png

李凤亮率队到学生宿舍巡查  

图片3.png

李凤亮率队到社康中心巡查

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近期疫情形势,李凤亮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李凤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防控,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毫不松懈,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南科大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要全力做好校园开放和内部管理的统一和协调,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落实落细师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等重要节点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早推进,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科大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严管校园、严管人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织密防控网,构建人员网、信息网和监控网的“三网”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进出学校、教学、就餐、住宿、课外活动的卫生健康行为规范、过程规范,做好校园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校车、卫生间等六大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确定“抓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抓教学科研坚定不移”的总思路,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开展。

 

资料来源:南科大疫情防控办公室

采写:苗雪宁

摄影: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