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2年,南科大强化国际协同创新,加强与境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创新型企业的实质性合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教学科研环境,增强对外籍高端人才和优质留学生的吸引力,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引入高水平的国际创新资源。

2022年,学校与瑞典隆德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中外医学教育合作取得重大突破,与瑞士、瑞典、法国驻华使领馆深化友好往来,新增8所海外伙伴关系高校。

2022年,本科生赴境外交流人数(长期项目)超过疫前水平。本科生参与境外交流项目含金量大幅上升,参与长期交流及联合培养的人数较2019年增长56%,占总人数比例从2019年的22%上升至2022年的53%。此外,在教育部及有关部门指导下,与澳门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境外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推进本科生科研项目。

2022年,外国留学生本科生招生稳中有升,录取人数和质量创新高,录取来自10个国家共计23名外国留学生本科生,为我校启动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以来最多。外国留学生本科新生占全校本科新生比例为1.78%。招生质量保持稳定,录取平均分为114分,与去年持平。提高了录取门槛,面试通过标准需同时满足教授多数票和总体多数票。外国留学生本科生生源国增加4个,累计总数达23个,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群体进一步多样化。

留学生.jpg

非学历留学本科生有了新进展。来华非学历留学生本科生28人。接收来自5所境外高校(高丽大学、多伦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莱茵瓦尔应用技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共19名交换生来校学习。接收2名多伦多大学本科生来校参加暑期科研项目,7名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我校国际创新创业教育项目。

2022年1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伙伴和IIOE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主题聚焦“亚太和欧洲高等教育的数字转型: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聚焦赋能中亚地区的教师、推进该地区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

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jpg

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

2022年,持续为学校传播学术影响力。薛其坤校长出席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方红卫副校长/教务长出席粤港澳高校联盟年会暨校长论坛、金李副校长出席QS中国峰会并作讲话、参与研讨。薛其坤校长接受《泰晤士高等教育》“论大学领导力”栏目采访,机械系副教授王宏强接受《自然》“人工智能/机器人”栏目采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刘召军接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专刊”采访。

2022年,在 Nature Index(自然指数) 网站和 Top Universities(顶尖大学)网站上开设机构介绍页面,包括机构介绍、影像、每月研究亮点展示。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QS世界大学排名期间分别在排名官网投放电子海报,分别获40万和22万点击率。

供稿:国际合作部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