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22年,十二岁的南方科技大学迎来了更多的收获与惊喜,重新回顾这一年注定在学校发展史上留下烙印的重要新闻与珍贵瞬间,让我们对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22年,南科大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奠定思想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强基年”建设,以党建领航学校跨越式发展。坚定践行“明德求是,日新自强”校训精神,为一流大学建设厚植发展根基、凝聚强劲势能。
2022年,南科大及数学学科入选第二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学校“三三五”方略深入实施,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2022年,南科大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着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菲尔兹奖得主埃菲·杰曼诺夫教授全职加入南科大,学校五位教师入选国际院士。
2022年,南科大科研平台和研究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术成果取得新突破,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等顶级学术会议接连举行,南科大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2年,南科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也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带去更精彩的“南科大方案”。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