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聚焦顶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会开启“育人”大讨论

2022年,南科大秋季学期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全面聚焦杰出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开展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设置10个专题工作组、34场小组谈论会贯穿整个秋季学期,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022年8月25日-26日,南科大召开2022年秋季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大会首次全面聚焦在育人工作上,明确“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杰出创新人才”的主题,进一步谋划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会议围绕人才培养的各个层面,提出了课堂课程、教师、大学各部门等不同主体在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思路。

2022年9月-12月,相关单位开展了以“强化质量导向,开创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为主题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共成立了10个专题工作组,已累计召开了34场小组谈论会、1场启动会、1场组长交流会。

图片1.png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启动会会议现场

2022年12月6日,“创新引领,智汇南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推产学研用协同”为主旨,邀请政府、协会代表和领军企业高管与我校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在思想的碰撞中充分凝聚共识。

WechatIMG3852.jpeg

2022年,南科大修订《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委员会章程》《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档案袋”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师评价体系,调动教师对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

2022年,首次对2022级及之后的本科生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并建立专兼职结合的任课教师队伍,切实加强管理,保证充分开课,使学生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供稿:教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奂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