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校教师获菲列兹·伦敦奖、未来科学大奖、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大金奖”等重磅大奖,国际国内频传捷报

2022年,我校教师先后荣获国际国内重量级奖项数十项,在国际、国内学术界充分展示了南科大教育工作者的科研贡献和学术风采。

2022年3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卢海舟被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OCPA)授予2021年度“亚洲成就奖”(Achievement in Asia Award(AAA), ROBERT T. POE PRIZE),以表彰他在新型量子霍尔效应研究领域的开创性探索。

2022年5月25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名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副教授颜枫荣获金奖。

2022年8月9日,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地球深部研究委员会(SEDI)第17届 Study of the Earth's Deep Interior 会议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授予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林玉峰Doornbos Memorial 奖项,以表彰他在地球与天体内部流体动力学方面的重要贡献。

2022年8月18—24日,第29届国际低温物理大会在日本北海道举行,本次会议举行了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颁奖典礼。校长薛其坤获菲列兹·伦敦奖。此外,校长薛其坤获颁日本东北大学“国际奖”(Tohoku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Award),以表彰他在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上作出的贡献。

2022年9月21日,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2022年9月22日,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2022年“大金奖”公布获奖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乐思(Lars  Ivar  Samuelson)因其在纳米材料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该奖项。

2022年9月28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22年全国学术年会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杜嘉木被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授予“2022年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22年11月4日,中国土壤学会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评选结果,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俊坚获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2022年11月21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刘俊国获2022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 ,表彰其在水资源、气候变化缓解和环境管理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071670377446709922.jpg杨学明领奖

2022年12月7日,副校长、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因其研发新一代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量子态分辨的交叉分子束科学仪器,揭示了化学反应中的量子共振现象和几何相位效应,荣获“物质科学奖”。

2022年12月17日,第十六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南科大化学系教授徐晶凭借在活性笼状天然产物的全合成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此次“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供稿:各单位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