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附属医院、海洋大学工程获得项目代码,筹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为助力推进深圳市发布的《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我校全面提升孵化模式,分别开启建设南科大附属医院和深圳海洋大学,致力于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的一流附属医院和海洋大学。2022年,南科大附属医院和深圳海洋医院分别获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预算批复和项目代码,筹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南科大医学院与附属医院项目分别在11月1号与11月8号获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医院的新建筑面积将达16.76万平方米,共投资16亿6682万元。两个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达33.26万平方米,总投资32.35亿,预计三到四年后投入使用。

2212131313112107229476.jpeg

2022年,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全面推进项目进度,完成医疗工艺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概算编制等前期设计工作,确保医院建设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22年2月15日获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批复建设床位800张,总建筑面积为167600平方米。目前,该地块正在进行树木迁移工作,预计明年1月动工。

2022年,深圳市发改委下发《关于海洋大学项目代码的复函》,正式赋予海洋大学项目代码;海洋大学校园概念设计方案评审通过;海洋大学项目选址于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已获市规自局批复的《海洋大学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按照深圳市统一部署,海洋大学与深海科考中心一体化建设。

海洋大学.png

未来,附属医院与海洋大学将成为校园新的一道风景线。附属医院和海洋大学项目通过高水平设计实施,将有助于我校多学科的深入交叉和孵化,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助力深圳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构建共同富裕、共建共享、包容和谐的国际化医疗中心城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供稿: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海洋大学筹备办公室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相关新闻